談談飛燈…(有片睇)

有睇開本Blog又識影相的人都看得出在此刊出的照片十之八九都有運用飛燈呢一招.飛燈者,off-camera flash之謂也,本港各大小鳳網小記替女女拍照都有普遍運用的拍攝技巧.

各大品牌的DC,一般都有一條叫hot-shoe extension之類的東西可供另購.這條小小的cable於一個對光線質素有要求的攝影人而言簡直是一件恩物.因為縱使可以用bounce light,閃燈若只能安插在相機上,光線的方向,燈位的安排.仍欠缺了一點彈性. … 但是,即使有飛燈線,我們也始終受制於條cable的長度,是美中不足也. 影女相我不介意解像度,不過影乜相我都要lighting好玩d.

Canon EOS是我一向用開的system.連影普通相,我也是使用同牌子的G-series.取其可靠也,但很多人都不知到EOS system內的speedlites,是可將大部份用途,套用在G-series身上的,連E-TTL與wireless flash也可!這正合我影女相的要求!本來我只是用一條飛燈線加一支430EX以經可以像小記們一樣咁輕鬆地為我的心愛女女拍照.但有了下面你呢個野之後…情形就完全不同了…

看完呢條片後,你會明白,這個叫ST-E2的東西是可以使用multiple flashes的.我本來就已經有兩支430現在我買多了一支580!…Canon真是公德無量,G-3以後的G-series cameras也竟然能完全配合speedlite(s)來玩multiple flashes! 連E-TTL都得,死未!! ?

還有,條片冇提過的.只要將其中一支燈set了做master,其他燈做slave(s).不使用ST-E2也可以玩wireless multiple flashes E-TTL shooting!你話利不利害呢?…只不過冇ST-E2時,支master燈必須physically連著相機的hot-shoe已而.

大家猜不猜到,這裡有那些相是有用多過一支燈所拍的呢? :)

PS:
條片由科威特人攝製,旁白的英語非常難聽.不過如果你是一個攝影發燒友,只看畫面都應該知道條片講乜.ST-E2的價錢是飛燈線的十倍.只用來影女當然冇必要,但若你對燈光有要求,在不能帶studio flashes的情形下,它能使你的lighting更得心應手.千五元左右,一個蚊形job仔都賺得番晒有突啦… :)

大家也可以在本blog的Vod-Pod widget內看看相關器材的在線videos,,

Technorati Tags: , , , , , , , , , , , , , ,

發表留言

仍無迴響。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