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中文

某天有人問我; “簡體字叫 Simplified Chinese, 那繁體字是否 Complicated Chinese?"
我毫不猶疑地答她: “妳寫的,想必是 Complicated Chinese了!
這個笑話不是我憑空想出來,是真有其事!!
……………………………

者,正式,正統之謂也.
今天的簡體中文由正統中文胡亂簡化而來.沒有一種中文是由正統中文[繁]化出來!
因此,中文只有[正]體及[簡]體兩種.
鬼子佬所認知的中文字也只有 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ied Chinese.

請各方中華兒女別硬把[正體中文]說成[繁體字].

[繁]只相對於[簡],但從沒有人刻意把中文字繁化.
[正]與[簡]之間的從屬關系我絕對介意!

當今的正體字是正確地由正統中文簡化出來,
所以不會鬧出;[廠中空,產不生,親不見,愛無心]..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文字(恥)辱.
文字本來就是活的,簡化也是必然,但絕不能胡亂行事.

伸延閱讀…請自己往網上搜尋—>[六書]
小弟並不是只會叫雞,拍片,同影相的.也有其他的執著…沒執著的人,斡什麼都不會有成!

講完.
謝謝🙂

本文也在這裏貼出

Technorati Tags: , , , , , , , , , ,

4 則迴響

  1. 來推多一下…

  2. 最近有一件事令我想起我對正體字的這個觀點………

  3. 普通而已..[六書]香港小學都有教…

  4. 大大!你的見解真是有道理~

    我們用的才是正統中國字~

    加油,請支持學正體字!!

    沒想到大大這麼有文化呢!


Comments RSS TrackBack Identifier URI

發表迴響

